close

  昨天,25歲的毛咪通過重慶晨報公眾微信平臺,留下了她想說出的感謝。她要感謝的人,是她大學時的老師、研究生導師——陳萍。導師不僅教給了她知識,還教會了她做人的道理。
  第一次見面老師就很親切耐心
  毛咪是陝西西安人,2007年高中畢業後,她考上了重慶大學。初次來到重慶,人生地不熟的她心裡多少有些擔心,自己能夠適應這個城市的生活嗎?
  在火車站新生接待處,她碰到了之後影響她整個大學生涯的人——重慶大學老師陳萍。
  前往學校的路上,陳萍向毛咪和她的父母介紹重慶,對於他們的問題也耐心講解。到達學校後,陳萍幫忙安頓好了宿舍,毛咪的父母對陳萍的熱心十分感激,陳萍卻說,這是她應該做的。
  每次有陳萍的課時,毛咪總是十分積極,幫著準備課題、做視頻,一來二去,師生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,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。
  大學四年時間一晃而過,毛咪選擇報考重慶大學繼續讀研究生,而這一次,陳萍成了她的導師。研究生新生入學,還是在龍頭寺火車站,還是陳萍,替她安頓好宿舍,同寢室不同專業的室友還以為陳萍是她的家人。“我給她們說了她是我的導師。”毛咪說,得知這一情況的室友們都大呼真是碰到好導師了。
  傷心時像朋友一樣勸她
  讀研究生期間,毛咪有次與男朋友吵架,當天晚上她購買了去陝西的火車票,獨自一人去男朋友的城市找他。得知這個情況後,陳萍趕緊給毛咪發去短信,告訴她女孩子要懂得自立、自強和自尊。
  與男朋友分手後回到重慶,陳萍又約她到自己家裡吃飯,並讓女兒帶毛咪去看電影散心。導師的開導與安慰,讓毛咪很快振作起來,讓她明白了女孩要自立自強,應該靠自己活著。
  毛咪很快又因為論文問題整天愁眉苦臉,夜裡還經常失眠。陳萍得知後,又找到毛咪,為她理清論文寫作的思路,“她就像朋友、母親一樣關心我,同學們都親切的叫她‘陳媽媽’。”
  成功時老師為她感到開心
  今年夏天,毛咪順利收到一家還算不錯的單位的錄用通知,她將這個消息第一時間告訴了陳萍,沒想到陳萍比毛咪還要激動。毛咪說,父母也特別感謝陳萍對她的照顧,。
  “您對我的教誨,對我來說是財富。”毛咪說,她希望通過重慶晨報的平臺,向現在遠在國外調研學習的陳萍說一聲謝謝,祝願她身體健康,“不忘初心,方得始終。陳媽媽對我的關愛,我會一輩子心懷感激。”  (原標題:感謝陳媽媽陪我走過 那些青春的傷心和快樂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v88vvlw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